日期101.07.05  里程99761


Y拍下標 自動收折控制器700+貨到付款運費100=800
  



控制器  型號 RMC-F1 網路找無資料



 



說明書! 跟車友 購買同一賣家 但出貨卻不一樣


下面寫說要剪線 根本就不用 害我亂剪了兩條線~~



星期三下午拿到控制器後~ 利用晚上時間開始 施工!!~ 開始摸索~~ 如何安裝~~  
拿到控制器當下~突然腦袋空空  這是要裝在那裡~~   晚上去把車子掉頭 這樣施工才安全


看到車子裡面的控制開關!~就突然有了第一步的做法 拆控制開關!~




拆下護版  有三顆螺絲要拆



底下的控制盒!!   應該是防盜跟中控合在一起的控制盒吧!!~ 我也不認識這東東



推開控制開關~~安裝上專用線組 這個部分不難 就轉接插座即可



另外還有三條電線需要接上 一條紅色正電 一條藍色訊號線 一條黑色負電    紅色的部分我接上保險絲的位置  黑色就找個車身螺絲接上即可
麻煩的是藍色訊號線~~ 要接在防盜盒上的訊號線~~ 關於這部分我就一頭霧水了~~



藍色訊號線要插的地方~~ 看了牛哥給的線路圖色線跟我的顏色都不起來~~問kobe大他的線的顏色也都跟我不一樣~
我又不會查線!!~  就先來每個孔插看看 但都失敗!!~ 第一晚弄到10點多失敗收場~



隔天又花很多時間去弄訊號線!!~但仍然是卡關!!~ 原本想po失敗文!!~並且要放棄了~
想把控制器低價賣出~~   還好有KOBE大大的激勵 ~~ 並且告知  另外的接線的新方向
駕駛座迎賓踏板裡面整捆的線組去拉線  還有測量方式~ 我就去開來看看!!~看到一梱線在那!!~



找了一條線用了三用電表測量~試著找出訊號~~ 沒反應~~我就又退縮了~~ 因為我怕這綑線
被我弄斷了的話~~我覺得我沒辦法黏回去~~所以就退縮回去找防盜器上的訊號
KOBE大大說可以用驗電筆 比較方便查!!~我就想說買一支回來試試看 液晶顯示的但!!~不會用!~看不太懂
就又用三用電表測量~~ 找到一條綠色線 ㄟ!!~ 有反應了~~ 就接上藍色訊號線測試~~ㄟ
有反應了!!~  



 



於是跑去五金行退掉那隻液晶顯示的驗電筆 換了一支感覺比較實用的
驗電筆56元~~但買回來還是沒用到就放著  多買的


 



找到線後包一包~~準備收工了



蓋回去~~



後續心得~~  搞電線 真是搞死我這個大外行人~~  還好有高手相助~~
另外奇怪的是第一次尋找防盜器上的各條線試插~~都沒反應~昨天居然讓我弄好了
我在懷疑是不是 控制器的開關需要開著的狀態下~~~ 因為也累了也就沒多測試~
訊號線的部分也有 正觸發 跟中控負電 這部分比較深奧 我也沒有完全懂!!~
最後感謝各位大大收看~~
成果發表  真是幸運的亂弄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