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上午,原本欲出門修機車,想說先去廁所小解一下~~還沒開燈前,聽到絲絲聲~~

打開電燈一看~~哇~爆水管~~雖然破洞不是很大~~但也流了不少水~~

第一動作就是先去外面把水管總開關給關閉~



然後等水噴完~~  髒污畫面請多見諒~~   



等沒水了就拆下, 馬桶水箱的進水管,以及拆下三角凡而 <<<<我想這些材料年紀都比我大吧~~



然後去 DIY居家修繕的好地方"五金行" ,購買材料,一字外牙三角凡而,纏上止洩帶~~

安裝上去~~然後先去外面開水~~測試一下~~會不會漏水~~~還好一次成功~~之前在更換衛浴的三角凡而失敗很多次~



買新的軟管~~

安裝~~完成測試~~糟糕連接~水箱進水器的部分會漏水~~  試了許多次 終於~~克服漏水~~已經可以正常使用



材料費用:84元   一字外牙三角凡 跟 軟管   
聽我哥說~如果請水電工來維修 基本費500  如修繕成功可以請款到1200左右~~不知是否如此~

修繕完的隔天,我去修我哥的機車~~ 原因是龍頭的車殼螺絲斷裂~無法與車體支架連接~造成龍頭車殼會晃動
遇到"窟啦"就感覺很糟!!~  經機車行轉介去找專門處理的店家, 騎到店家後~~
老闆娘問我什麼情況,說明完後,老闆娘叫我去給機車行拆解龍頭車殼,他們才有辦法處理
還好對於破壞這一塊,略懂所以就借了螺絲起子,自行拆除,花了點時間研究拆解
解開後,請老闆看一下,是否可以處理已經斷裂卡住的螺絲

看著老闆老練的接上"電龜"的東西,再拿個T字螺絲起子焊接上,輕鬆的將斷裂的螺絲給弄出來,然後跟我說收150元
原本我想說,會不會需要500~800的技術收費呢^^     
很多機車行,如需電悍的部分,都是找這間店家處理的樣子~~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