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底接手此車,去我家附近保養廠,更換機油的時候,老闆看里程9萬3千多
問我有沒有更換過正時皮帶!    我那時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後來大約了解之後,就請修配廠老闆施工更換,車子就放著,我走回家去
隔天保養廠老闆打電話說可以牽車了~哇 開大條的~~

但也放心的使用車輛因為經過大保養了~過了一段時間,想到檢查簡易的五油三水
檢查看一看,副水箱怎會生鏽那麼嚴重,心想不是有加水箱精怎麼水都是乾淨純水
因此對那家保養廠有了排斥


找了另一家保養廠,經過他簡易清洗後,重新 添加水箱水,水箱精
但感覺也不太優,所以就只有去過一次










再經過一段時間後,去驗車廠驗車時,詢問該附設的保養廠更換差速器齒輪油價格
更換變速香齒輪油600 更換後差速器齒輪油400
順便再請保養廠更換水箱水添加水箱精400+100元工資 更換技師感覺十分冷漠因此也不會再去保養後來輾轉得知一間推薦的保養廠,因此前去保養順便查修問題除了更換機油外,我購買汽油濾芯欲想更換原本想DIY更換,但試換後失敗,浪費了不少汽油,所以想趁保養時,請技師一並更換 



問題一 車子怠速會不穩,開一段時間後,怠速會偏高,熄火後又恢復正常怠速,已經發生過多次, 後來保養廠施工清潔怠速馬達後,解決問題了.


問題二 油表不準確 更換油箱浮筒 解決


上次102.05.17在那間保養廠,做第一次的保養 檢修後  說下次可能要注意更換水箱水及皮帶

由於那間保養廠工作量一直都很大,又無預約制,所以只能去碰碰運氣

前天11點初,到達該保養廠,說明欲更施工項目

礙於時間關係,只有更換兩條外皮帶,長的那條龜裂的滿嚴重的,廢品無帶回仔細觀察

現場觀看真的很多地方都龜裂,如果斷掉了就要顧路了 ><"

用破手機拍攝,所以無法很仔細拍出龜裂




在施工過程中,就四處看看車底部,發現後差速器,會滲油,雖然說老車橡皮都老化
所以各處滲油都算正常,但扔請技師看一下
技師說:看起來是差速器油塞滲漏,建議先更換油塞並且清洗週邊油污
請我在觀察是否會滲油,再來做處理


水箱水的部分,礙於時間關係沒做處理更換,因為我想說順便更換水龜
技師說更換水龜需要拆除排檔座,需要不少時間,而且換水洩空氣也需要長時間
測量水箱精濃度約剩下20%  標準好像濃度要在50% 實務上30%就可以接受

因此就建議我改天在過去處理了^^"  沒辦法相信該廠的技師就都只能配合

此次更換項目  發電機皮帶580  冷氣皮帶380  差速器油塞150  拆卸皮帶工資400

1500元完成~~此次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